1. 很久没有这样的机会了，以后要以不同形式的多搞起来。想起以前每周都能交流
2. 从来没有想过今年会是这个样子。公司遇到了20多年来最大的行业寒冬，“降本增效”
3. 核心在于数字世界和真实世界的关系发生了变化，这是一个新的变量
4. 不过呢，这也不一定是坏事。我相信对于我们团队来讲，这也是非常好的磨炼机会
5. 尤其是web3和数字经济的浪潮之下，区块链的重要性日益增加，最近也有多次相关的高层研讨
6. 从行业发展的角度上来看，无论是产业互联网还是消费互联网都需要区块链的进入
7. 产品上的发展：(1) 长安链 (2) TBaaS (3) 至信链，聚焦在少数行业，创造收入和利润
8. 组织上的发展：(1) 子公司化 (2) 西安/武汉公司的重要性提升 (3) 管理规范会更目标导向
9. 正面回应云链的问题：(1) 子公司设置的初衷没有改变 (2) CSIG未来的发展方向 (3) 待遇持平，权限放开 (4) 子公司的管理仍然存在很大问题
10. 有几个建议：(1) 坚持做难而正确的事 (2) 要让自己在做的过程有成长并且开心 (3)  更开放和大局观的心态看待协作共赢
11. 其它建议： (1) 注重健康增强运动 (2) 减少投资杠杆 (3) 不要参与无聊的舆论引导





提炼了3点，组织架构+业务发展+个人工作

1. 组织架构问题：
1）云链组织架构，未提前沟通和通知，希望得到解释说明
2）如何看待权益受影响？如何补偿？
3）对外是否还算腾讯云员工？
4）是否有活水集团编制机会？

2. 区块链发展方向问题：
1）联盟链及其业务真的能走通吗？
2）公司之后对长安链大方向的规划是什么？现在长安链项目已经开发将近2年的时间，公司对后面有什么计划？腾讯和微芯除了开源外，在商业化产品上，之后是否有合作规划？
3）近期听说公司旗下不少web3业务关闭，如幻核、QQ音乐的Music Zoom等， 但是阿里的鲸探却好好的。 关于关闭幻核等区块链业务，高层是如何考虑的，在未来是否还会布局相关业务？
4）我们准备做Saas产品吗？

3. 个人工作/生活问题：
1）公司下半年是否有裁员计划 - 集团+云链
2）职级晋升/个人调薪 - 集团+云链
3）每天的工作时长是多少比较合适呢？
4）还有团建么？

1.子公司的组织架构调整，比较乱军心，大家一腔热血报集团，回头只是个外包，还没有任何通知给大家。
2.大部分人是以腾讯的名义招过来的，如果不是腾讯，降薪，平薪，降级，平级过来的同学，估计不会来。
3.HR招聘承诺云链和集团在各方面都是一样的，这次组织架构调整后，有一些权限又被收回，再次拉大与集团的差异，这个是与招聘时的承诺相违背的。可以争取怎样的补偿给大家？
4.子公司同学，下一份工作背调如何写，还属不属于腾讯云的员工？
5.子公司的职责是什么，是为长安链服务还是为区块链中心服务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