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-09-13 可用性架构组会议发言

<span style="font-family:.PingFangSC-Regular;">第一个是开场的时候说的，我说在公司里面就两件事就难做，质量优化和横向拉通，因为在经营上很难评价但是它又都很容易出问题。而</span>lidong的可用性架构组是两者都做了。然后开始夸他

<span style="font-family:.PingFangSC-Regular;">第二个梗是说做质量其实是能获得大家认可的。比如以前我做了一段时间，大家就从小力喊成力哥了。后来我实在不想做了，就让</span>lidekai做，因为他回复消息太慢，他从小三到三哥，再到三叔。最后人家没办法，
说：爷，你搞定没呀
所以他就三爷

<span style="font-family:.PingFangSC-Regular;">第三个梗是说</span>lidong做的好的同时，我们自己做得还不够好，需要加强。我们的工程师更像是厨师，经常跟我探讨类似“要留下少许资源”这样的话，就跟菜谱一样，从来不告诉你少许是多少

<span style="font-family:.PingFangSC-Regular;">说他们做得太好了，以后还可以更深入一些，解决更多的通用性的规范。比如我不做研发之后，大家有点各玩各的，发现三爷把他的脚本传给了志强，维斯把他的脚本传给了自翔，东东把他的脚本传给了文良</span>……从他们的名字看得出来，他们做的事实际上差别也不大，所以后来文良改名了